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牌!深圳迎来一所“新”大学,建校已超40年争创世界一流目标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1 11:17

经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深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深圳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深圳开放大学,并于昨日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开放大学(原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创建于1980年,是广东省深圳市第一所公办高等学校,几乎与深圳“同龄”,且属全国44所省级电大之一。

揭牌!深圳迎来一所“新”大学,建校已超40年争创世界一流目标

该校先后开设硕士、本科、专科三个层次的各类专业共计80多个,构建了由7所分校、20个教学点、2个直属二级学院和1个职业学校组成的覆盖全市的远程教育办学系统。学校现有在校生近5万人,累计为社会培养近20万名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

此前2020年12月31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将更名为深圳开放大学。今年年初,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依托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建设开放大学”。

目前,深圳开放大学立足学校和深圳实际,已经提出了“打造四个主阵地,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任务。同样在3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安排方案》,拟安排23.1亿元支持34所公办本科高校切实解决广东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增强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