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藏!西安发现柳公权书丹石碑,或被认定为国宝级文物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2 09:39

 

宝藏!西安发现柳公权书丹石碑,或被认定为国宝级文物

(图片:西安碑林博物馆柳公权书法)

继去年颜真卿真迹首次在西安被考古发现后,3月17日,西安一工地施工时又意外发现唐代著名书法家柳公权书丹的石碑,引发关注。

有关记者在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看到,石碑断裂的三部分为:碑首、碑身上半部分和碑身下半部分。经核算测量,碑身长2.84米,宽1.08米,厚0.32米。

碑身上半部分刻有“赠扬州大都督杨公”等字样,刻字清晰,书法结体遒劲,棱角外露。石碑被发现后,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立即进行清理、搬运,并连夜组织三位权威专家对石碑进行意见咨询。

据专家介绍,“此碑确为柳公权书丹,那时候他(柳公权)的年龄应该在59岁(左右),那个时候正是他柳体形成的时候。

还有专家公开表示:“这个碑石价值应该非常大,估计应该会被认定为国宝级文物。”

柳公权是唐朝中期官员、书法家、诗人。柳公权的书法以楷书著称,初学王羲之,后来遍观唐代名家书法,吸取了颜真卿、欧阳询之长,溶汇新意,自创独树一帜的“柳体”,以骨力劲健见长,后世有“颜筋柳骨”的美誉。与颜真卿齐名,人称“颜柳”,又与欧阳询、颜真卿、赵孟頫并称“楷书四大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