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星是从“蛋”里孵出来的?ALMA在“不可能形成恒星”的地方发现恒星孵化

财经 前瞻网 2021-03-31 11:45

 

恒星是从“蛋”里孵出来的?ALMA在“不可能形成恒星”的地方发现恒星孵化

利用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银河中心区的周围分布着许多恒星蛋。而以前的研究认为该区域的环境太恶劣,不可能形成恒星。这些发现表明,恒星形成比研究人员想象的更具弹性。

研究于3月16日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标题为“ALMA Observations of Massive Clouds in the Central Molecular Zone: Ubiquitous Protostellar Outflows”(中央分子区大质量云的ALMA观测:无处不在的原恒星外流),第一作者为日本国家天文台的Xing Lu (吕行)。

恒星蛋是由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宇宙云,会因为重力而坍塌,恒星形成于其中。如果有什么东西干扰了引力,恒星的形成就会被抑制。银河系中心附近有许多潜在的干扰源。强烈的湍流可以搅动云层,阻止云层收缩,强磁场也会支持气体抵抗自身引力。先前的观测表明,靠近银河中心的恒星形成效率要低得多。

为了探索相关奥秘,研究小组利用ALMA观测了银河系中心附近的区域,这些区域含有丰富的气体,但没有已知的恒星形成。令人惊讶的是,研究小组发现了800多个致密的气体和尘埃核心。

之后,研究小组再次利用ALMA来观测到高能气体外流,这表明有恒星正在恒星蛋中形成。这样的额高能气体外流共有43处。

研究小组目前正在分析ALMA的高分辨率观测数据,以便更好地了解星系中心附近驱动气体外流和恒星形成的过程。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