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关联公司公开智能家庭室内定位方法专利 不受家具摆放影响检测灵敏度高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9 09:59

 

海尔关联公司公开智能家庭室内定位方法专利 不受家具摆放影响检测灵敏度高

3月5日,海尔关联公司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和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一项发明授权专利,“一种智能家庭室内定位方法”,该专利于2014年11月27日申请,授权公告号为CN105699936B。

从背景技术来看,近年来,将人与家电连接的智能家居逐渐兴起,而人的室内位置信息可用于调整家电工作状态、精确判断语音命令的对象、运动量估算、事务提醒、安防预警等,因此,需要准确的人的室内位置信息。

目前室内定位主要有三种实现方式。一是基于被动的探测,例如使用摄像头和计算机图像识别技术“看出”人在空间中的位置。另一种方式是基于对象主动发出信号,通过传感器感知信号的参数和强度,反推计算出信号源的位置。第三种是混合模式,主动与被动相结合,传感器与用户身上的设备发生信息交互进而感知用户所在的位置。但以上任何三种定位方式,都需要建立传感器位置信息数据库,存在局限性。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智能家庭室内定位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环境声音检测识别步骤;声音信号上传步骤:所述语音接收装置将匹配识别成功的识别结果及信号强度发送至中央控制器。用户位置定位步骤:中央控制器根据语音接收装置识别到的声音信号强度和语音接收装置的IPV6地址所对应的在家庭空间中的位置,来判断声源的位置。

本发明的智能家庭室内定位方法,通过语音接收装置拾取家庭空间中人的声音信号,来确定发音者在空间中的位置,可以减少中央控制器的计算量。采用声音信号确定发音者在空间中的位置,音具有良好的穿透性和衍射性,不易受家具摆放的影响,检测灵敏度高。

海尔关联公司公开智能家庭室内定位方法专利 不受家具摆放影响检测灵敏度高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