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童话不是骗人的,“神笔马良”终成真!笔画的图案可直接变成3D物体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9 16:23

 

童话不是骗人的,“神笔马良”终成真!笔画的图案可直接变成3D物体

从前,有个叫马良的孩子,拥有一支神奇的画笔,用这支神笔画出来的东西都能成真。如今,梦想终于照进现实!

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可以直接将笔画的2D图形转换成3D图形的技术。

三维设计是显著提升企业的设计效率、响应市场需要的有效利器。但3D制造的设计和制造过程相对二维而言更加缓慢和复杂。于是,科学家希望通过2D向3D的转换来打造3D结构,实现的载体便是二维空间中最常见的思想表达工具——笔。

这种2D-3D 转换技术基于一种形变机制,研究人员将这种机制称为「表面张力辅助转化」(surface tension–assisted transformation,STAT)。当用画笔画下形状、油墨变干成膜后,受到表面张力驱动的油墨膜会选择性从“画板”上剥离下来。

这种“画板”可以是玻璃的,塑料的,也可以是陶瓷、金属等各种材料的。“画板”也不一定必须是平整的表面,石头和叶子上也可以进行3D制造。此外,还可以在传统 3D 打印系统难以打印的位置操作,例如,研究团队基于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薄膜上画下形状,最终设计出了“克莱因瓶”。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方法还可以与现有的批量生产印刷品技术相结合。通过2D形式批量打印物品,然后再转化为3D形式。

当然,该团队也表示,这项技术还需要改进。例如,只有能够承载导电组件,才能将该技术用于建造诸如太阳能电池板之类的物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