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薪水不变!西班牙将试点推行4天工作制 打工人要开心疯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9 16:02

 

薪水不变!西班牙将试点推行4天工作制 打工人要开心疯了

3月28日据媒体报道,西班牙今秋将试行4天工作制,支持者认为这样做好处多多,有助于雇员提高效率,缓解失业问题,而周末增加到三天将带来更多消费,尤其是给娱乐和旅游业这一西班牙经济支柱带来更大贡献。

西班牙将会使用欧盟基金里的5000万欧元对参与试行4天工作制的企业进行补偿,条件是参与企业不得降低员工薪资。根据西班牙计划这些资金将用于补贴雇主在试验第一年的所有额外费用,然后将政府的援助减少到50%,连续每年减少25%。该计划最快会在秋季开始。

西班牙方面表示,可以对感兴趣的公司率先展开小规模的试点项目。每周工作32小时的时机已经到来,西班牙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实行四天工作制的国家。

根据一项发表在《剑桥经济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17年将工作时间从每周40小时减少到35小时,将带来1.5%的GDP增长和56万个新工作岗位。研究称,全国范围内的薪资也将增加3.7%,特别是让那些更经常从事兼职工作的女性受益。

也有反对者表示,,不要采取 '一刀切 '的提案方式。'可能有一些行业或经济领域,减少工作时间不一定会带来生产力的提高'。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在旅游收入损失最大的国家中,欧洲国家占了50%,其中西班牙、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都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前10名之列。据报道,6月份国际游客到达人数下降了98%,西班牙是收入损失最大的欧洲国家,为974万美元,美国旅游收入损失额位于首位,达到3070万美元。

薪水不变!西班牙将试点推行4天工作制 打工人要开心疯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