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漠也能用!美国正研发“空气变水”技术,可解决偏远山区用水难题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6 12:14

 

沙漠也能用!美国正研发“空气变水”技术,可解决偏远山区用水难题

由通用电气研究领导的一个团队获得了一份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一款从空气提取水分子,然后再转变成水的3D打印设备。这是DARPA“大气水提取”(Atmospheric Water Extraction,简称AWE)项目的一部分。

据悉,即使是在沙漠环境中,这种设备也可以为多达150名士兵提供水资源,它将使用热交换原理从空气中汲取水。

高效地将空气转换成水对于军队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福音,因为它将消除在偏远环境任务中建立水供应链的投资需求。

然而,目前大多数大气水捕捉设备的工作原理与标准空调机组中的除湿器相同,这意味着它们体积庞大,而且在干旱环境中不起作用。

考虑到这一点,AWR的目标是开发更小、更轻、更高效的大气水提取设备。最终,这个耗资1430万美元的项目旨在开发一种可由4名士兵举起并可为150人提供饮用水的水吸收器。

AIR2WATER是获得资助的五个团队之一,该团队正在开发一种名为“吸附剂”的涂层材料,以及3D打印热交换器,从而提高吸附剂的效率。伯克利大学和南阿拉巴马大学的化学工程师们正在寻找一种完美的吸附剂——一种可以回收液体而不吸收液体的材料。

与此同时,GE研究团队将开发出精心调整的3D打印热交换器,将热量传递到吸附剂材料。这种热量本质上是作为一种释放机制的吸附剂材料,促使他们释放已被吸收的水。

这项研究为极具前景的空气-水提取领域增添了一份力量。就在上个月,有媒体报道了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的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智能气凝胶把空气变成了清洁的水。

事实上,该原型机具有应用于民用市场的巨大潜力,它可以帮助偏远城镇和村庄的居民获得急需的清洁水。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桶装水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