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新糖尿病认知!胰岛素升高比抵抗先发生,游离脂肪酸才是祸首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6 11:29

 

刷新糖尿病认知!胰岛素升高比抵抗先发生,游离脂肪酸才是祸首

瑞典哥德堡大学一项新研究的发现,可能会革新医学界对2型糖尿病的基本观念。他们的研究表明,胰岛素水平升高出现在身体胰岛素抵抗之前。即使在正常血糖水平下,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ffa)也会触发胰岛素释放,而脂肪细胞中没有明显的未补偿胰岛素抵抗。

研究于3月8日发表在《E生物医学》上,标题为“Hyperinsulinemia and insulin resistance in the obese may develop as part of a homeostatic response to elevated free fatty acids: A mechanistic case-control and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肥胖者高胰岛素血症和胰岛素抵抗可能是对游离脂肪酸升高的稳态反应的一部分:一项机制性病例对照和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通讯作者为哥德堡大学医学研究所分子与临床医学系心血管与代谢研究瓦伦堡实验室和萨尔格伦斯卡中心的Per-Anders Jansson。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精心挑选了27名研究对象(9名体重正常,9名肥胖但是血糖正常,9名肥胖和出现进展型2型糖尿病),进行了多种条件下的试验。结果显示,在非糖尿病的肥胖者血液中,游离脂肪酸和胰岛素水平都升高,部分人的水平甚至比患有2型糖尿病的肥胖者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观察到了游离脂肪酸和胰岛素之间的联系,这表明脂肪酸与胰岛素的释放有关,在血糖没有升高的情况下,脂肪酸会促使空腹情况下胰岛素分泌的增加。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