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你沉浸在小说中时,你的大脑在想什么?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6 11:29

 

当你沉浸在小说中时,你的大脑在想什么?

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沉浸在小说中的某个虚构人物时,大脑实际上把他当成了那个虚构人物。代入感越强,大脑中思考角色和思考自己共同部分的活跃次数就越多。

研究于2月18日发表在《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上,标题为“Becoming the King in the North: identification with fictional characters is associated with greater self–other neural overlap”(成为北境之王:对虚构人物的认同与更大的自我-其他神经重叠),通讯作者为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系的Timothy W Broom。

这项研究选取了19个美剧《权力的游戏》粉丝,在他们思考自己、9个朋友和系列剧中9个角色时扫描他们的大脑。

研究人员对大脑中一个叫做腹内侧前额叶皮层(vMPFC)的区域发生的事情特别感兴趣,当人们想到自己时,该区域的活动会增加。结果显示,那些角色认同更高的人在想到虚构角色时,vMPFC比那些认同较少的人更活跃。而当他们评估自己感觉最亲近、最喜欢的角色时,vMPFC区域特别活跃。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