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青海都兰县热水墓群入选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7 11:17

 

2020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青海都兰县热水墓群入选

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举办的“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一年一度的中社科考古学论坛上公布。

今年公布的6大考古新发现包括:浙江余姚市井头山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南巩义市双槐树新石器时代遗址、湖北武汉市郭元咀商周遗址、宁夏彭阳县姚河塬西周遗址、新疆尉犁县克亚克库都克唐代烽燧、青海都兰县热水墓群2018血渭一号墓。此外,作为中国考古“走出去”的成果之一,埃及卡尔纳克孟图神庙遗址获选2020年国外考古新发现。

“中国考古新发现”,因每年选出6个项目而被俗称为“六大考古新发现”。近两年,随着中国考古“走出去”的步伐,每年又增加了一至两项海外考古项目。“六大考古新发现”自2002年创办,已成为考古界的重要奖项之一。

最近三星堆考古喜讯频频,多件文物的出土为现代中国带来了找回丢失的记忆的机会。考古的意义并非为了“寻宝”,而是通过每一件文物、每一处遗址来了解过去的中华民族曾经辉煌的文明。文物背后反映的整个中华民族文明的发展脉络,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重塑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