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从口入!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口腔细胞确切证据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7 11:18

 

新冠从口入!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口腔细胞确切证据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国际小组发现了新冠病毒感染口腔细胞的证据。

详细成果发表于《自然医学》杂志。

上呼吸道和肺部是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部位,但有迹象表明,这种病毒可以感染身体其他部位的细胞,如消化系统、血管、肾脏,以及这项新研究所证明的口腔。

这种病毒可能会感染身体的多个部位,这可能有助于解释新冠肺炎病患者所经历的广泛症状,包括味觉丧失、口干和起泡等口腔症状。

此外,这一发现指出,口腔可能通过携带来自受感染口腔细胞的病毒的唾液,在将新冠病毒传播到肺部或消化系统中发挥作用。对口腔感染的更好理解可以为减少体内外病毒传播的策略提供参考。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表明,通过感染的口腔细胞,口腔在新冠病毒感染中起着比以前想象的更大的作用。“当被感染的唾液被吞咽或微小颗粒被吸入时,我们认为它可能会将SARS-CoV-2进一步传播到我们的喉咙、肺部,甚至肠道。”

研究人员指出,“通过揭示口腔在新冠病毒感染中潜在的曾经被忽视的作用,可以开辟新的研究途径,从而更好地理解感染和疾病的过程。这些信息也可以为对抗病毒和减轻新冠肺炎口腔症状的干预措施提供信息。”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