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举杯庆团圆 把酒诉衷情

财经 TOM    2021-02-25 10:17

除夕已过,元宵将至,欢庆愉悦的氛围,继续温暖着中国人的美好生活。

元宵节,亦称上元节。在中华文化的节日情结中,它承载了太多的美好寄寓和满怀诗意的浪漫想象。晚唐著名诗人李商隐以“灯树千光照”呈现出节日氛围的锦绣团簇,南宋豪放派词人辛弃疾用“东风夜放花千树”描绘的元宵佳节的火树银花,这都是历代中国人对这个节日特殊情怀的释放。尤其是清代杰出文学家蒲松龄的“雪篱深处人人酒”,更凸显出饮酒与元宵佳节的温馨、团圆相契合。

举杯庆团圆 把酒诉衷情

值得一提的是,元宵节与酒,源远流长。相传在唐代,农历正月十五,正是三官大帝的生日,所以,当时的人们向天宫祈福,必用五牲、果品、酒供祭。礼闭,撤供,家人团聚畅饮一番,以祝贺新春佳节的结束。

在古代,元宵节饮酒,不仅有团圆喜庆,也有祈求太平的寄意。据民俗专家介绍,明末清初,在每年正月初八至元宵节期间,广东佛山市顺德的各家各户,都会在祠堂前张灯结彩,大摆宴席,全村父老乡亲欢聚一堂,开怀畅饮。

时至今日,逢此佳节,好友相聚,阖家团圆,浅酌豪饮,已成节日中的重要仪式。一口酒入喉,阵阵暖意便顺着经络扩散至周身,将这初春的缕缕寒意驱散殆尽。元宵畅饮,承载了中国人太多的美好记忆,一饮一酌,一唱一和,微醺半醉间,心却无限欢喜。

作为春节期间最后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也是中国人结束与亲朋好友团聚、开启新一年奋斗历程的重要节点。一杯美酒,既是对过往情谊的感恩、怀念,也是对全新旅途的祝福、期待。哪一款美酒最契合这个意境呢?

五粮液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以五种粮食为原料,通过“优中选优,花中选花”,层层甄选,酿制出品质卓越的琼浆玉液,形成了五粮液酒浓香醇厚的口感,在为消费者带来极佳的饮酒体验的同时,“以和为美”的精神理念也很符合元宵节团圆的象征意义。

举杯庆团圆 把酒诉衷情

第八代五粮液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品质上,更加凸显五粮液“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独特风格。

从商周时期的“窨酒”到南北时期的“咂酒”,从唐代的“重碧酒”到宋代“姚子雪曲”,从明清时代的“杂粮酒”到1909年正式得名的“五粮液”,再到今天的第八代五粮液,酒都宜宾4500多年的酿酒历史赋予了五粮液绵长浑厚的历史感。一杯五粮美酒将天、地、人完美结合,酿制而成的醇香美酒,不仅是中国白酒文化的象征,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元宵之夜,踏月观灯,对酒当歌,冬日的景观仍在,新年的余韵不减,在良辰美景中,饮一杯包含着智慧与深情的五粮美酒,在寒冷的冬季即将结束之时,希望和温暖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