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新工具监听细胞间的“悄悄话”,可发现致病分子因素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9 18:34

 

《自然》子刊:新工具监听细胞间的“悄悄话”,可发现致病分子因素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一个由生物学家和数学家组成的跨学科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工具,用以破译细胞用来相互交流的“语言”。

研究人员将这一工具称为CellChat,这是一种计算平台,能够解码信号分子,这些信号分子在细胞之间传输信息和命令。

研究论文于今日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为了使用CellChat在细胞之间翻译分子信息,研究人员输入单细胞基因表达,并得出一份关于给定组织或器官信号通信特征的详细报告。

在开发CellChat的过程中,研究人员大量借鉴了机器学习工具和社会网络理论,这使得该平台能够预测细胞语言的更高层次含义,并识别原本不明显的上下文相似性,打破了细胞通信模式的巨大复杂性。

CellChat通过考虑所有显著存在的修饰分子,自动校准细胞间信号传递的强度。因此,它的翻译变得更加细致入微,并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困扰其他类似但不太复杂的计算工具的误差。

研究人员表示,除了解释这些生物信息的纯基础研究之外,CellChat还可以用来比较器官不同状态下(如疾病和健康)的通信网络,它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可以用来发现包括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内的一系列疾病的分子驱动因素。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