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气候变化、物种灭绝与42000年前的磁场翻转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9 12:29

 

《科学》:气候变化、物种灭绝与42000年前的磁场翻转

一项新的国际研究表明,42000年前地球磁场的暂时崩溃引发了重大的气候变化,导致了全球环境变化和物种大灭绝。

该发现发表在本月18日的《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成果得益于对此前在新西兰北岛发现的一棵古树,该树生长了1700年左右,经历了42000年前的地球磁场翻转。

研究人员称,“利用这些古树,可以测量并确定由于地球磁场崩溃而导致的大气放射性碳水平的峰值。”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古老的考利树上的年轮,创建了一个详细的时间尺度来描述地球大气在这段时间内的变化。随后将新创建的时间表与太平洋各地的记录进行了比较,并将其用于全球气候建模,发现北美冰盖和冰川的增长以及主要风力带和热带风暴系统的巨大变化可以追溯到42000年的磁场翻转。

翻转期间,地球磁场强度下降到只有0-6%。这意味着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进一步加剧,研究人员称“来自太空的未经过滤的辐射撕裂了地球大气层中的空气粒子,分离了电子并发射出光——这一过程被称为电离”。

同时,“电离空气‘烧毁’了臭氧层,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气候变化。”

研究人员推断,剧烈的环境变化可能会导致人类寻找更多的避难所。因此,这篇论文还提出,翻转时期可以解释许多其他的进化之谜,比如尼安德特人的灭绝和世界各地洞穴中突然广泛出现的壁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