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颠覆现有的所有安全网络:量子计算可破解 “不可破解”的加密数据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9 12:29

 

颠覆现有的所有安全网络:量子计算可破解 “不可破解”的加密数据

安全专家长期以来一直担心,量子计算的进步最终可能会使保护人们数据隐私的加密技术更容易被破解。这是因为这些复杂的机器可以以传统计算机无法实现的速度进行计算,有可能使它们能够破解以前认为无法破译的密码。

瑞士技术公司“Terra Quantum AG”表示在利用量子计算机发现了常用加密技术的弱点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们发现了一个可能会危及全球互联网数据、银行交易和电子邮件的机密性的安全漏洞。

这家瑞士科技公司表示,它的发现“颠覆了目前对不可破解的定义”,可能对谷歌、Alphabet和微软等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IBM发言人Christopher Sciacca则表示,他的公司20年来一直知道这些风险,并正在努力寻找自己的解决方案来解决量子化后的安全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IST)面临着开发新的安全量子加密标准的挑战,”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IBM在最后阶段有很多关于这个新标准的建议,预计将在几年内实现。”他补充道。

微软的工程师Brian Lamasia表示,该公司的加密设计人员正在与全球加密社区合作,为客户和数据中心做好量子未来的准备。

“为后量子世界的安全做准备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是为了保护和保障未来数据的安全,也是为了确保未来的量子计算机不会对当今信息的长期安全构成威胁,”他认为。

Terra Quantum AG拥有一支由约80名量子物理学家、密码学家和数学家组成的团队,他们分布在瑞士、俄罗斯、芬兰和美国。“目前被视为后量子安全的东西并不是后量子安全的,”Terra Quantum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arkus Pflitsch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可以证明,并已经证明,它并不安全,是可以被黑客攻击的。”

该公司表示,其研究发现了影响对称加密密码的弱点,包括高级加密标准。该标准被广泛用于保护互联网上传输的数据和加密文件的安全。利用“量子退火”方法(Quantum Annealing),即使是高级加密标准的最强版本,也会被几年后可能出现的量子计算机解密。

Terra Quantum目前正在为新协议寻求专利。但该公司将免费提供该协议,“我们将开放对我们协议的访问,以确保我们有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Pflitsch说,“我们觉得有必要与量子世界和社区分享它。”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立足学术前沿,远瞻产业发展。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量子计算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