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被授予“自动驾驶里程统计方法、装置及设备”专利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8 09:19

 

百度被授予“自动驾驶里程统计方法、装置及设备”专利

2月5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被授予一项“自动驾驶里程统计方法、装置及设备”专利,该专利于2018年8月28日申请,授权公布号为CN110864704B。

该专利背景技术,自动驾驶里程对于大规模数据采集和自动驾驶效率至关重要。目前自动驾驶里程的统计大多数通过人工记录和驾驶一段时间之后落盘进行统计。但是由于人工记录的偏差非常大,导致记录数据不准确。此外,采用落盘数据的方式,落盘数据会出现丢失,从而也导致自动驾驶路程的记录结果出入比较大。因此亟需一种精确的里程统计方法。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自动驾驶里程统计方法、装置及设备,其中方法包括:获取用户选择的当前驾驶模式;获取自动驾驶系统中的车辆驾驶模式标识;判断用户选择的当前驾驶模式和车辆驾驶模式标识是否均为自动驾驶模式;如果均为自动驾驶模式,则按照预设采样频率从自动驾驶系统中获取车辆状态信息;根据车辆状态信息和预设采样频率计算自动驾驶里程,并对计算的自动驾驶里程进行累计以获得自动驾驶总里程。

本申请提高了车辆自动驾驶模式时行驶里程的统计准确度,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提高和改进提供了条件。

百度被授予“自动驾驶里程统计方法、装置及设备”专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