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寨卡病毒的研究,发现了病毒母婴传播的新机制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5 09:12

 

对寨卡病毒的研究,发现了病毒母婴传播的新机制

一项新研究发现了寨卡病毒在怀孕期间从母亲传染给孩子的机制,这种新机制被称为垂直传播。

研究于去年12月1日发表在《免疫学杂志》上,标题为“Zika Virus–Infected Decidual Cells Elicit a Gestational Age–Dependent Innate Immune Response and Exaggerate Trophoblast Zika Permissiveness: Implication for Vertical Transmission”(寨卡病毒感染的蜕膜细胞引起胎龄依赖的先天性免疫反应,并加大滋养层对寨卡的容许性:对垂直传播的影响),通讯作者为南佛罗里达大学莫尔萨尼医学院妇产科的Ozlem Guzeloglu-Kayisli。

研究证明,子宫内膜的特殊细胞(母体蜕膜细胞)是病毒在胎盘传播过程中的储存库——这既解释了胎儿对早期妊娠寨卡病毒感染的更大易感性,也解释了在妊娠早期和晚期观察到的更严重的先天性缺陷。

研究还称,替唑尼特可以抑制母体蜕膜细胞中的寨卡病毒。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