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汽车又一自动驾驶专利曝光:涉及横向辅助 司机脱手也能正常行驶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4 10:32

 

长城汽车又一自动驾驶专利曝光:涉及横向辅助 司机脱手也能正常行驶

2月2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自动驾驶横向辅助控制方法及横向辅助系统”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10月21日申请,申请公告号为CN112298208A。

根据专利背景技术,随着车辆自动驾驶功能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高自动化等级的自动驾驶功能逐渐支持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脱手、脱脚、脱眼”。但是,本申请发明人在实现本申请的过程中发现:如果驾驶员由于某种原因处于脱手驾驶状态,一旦自动驾驶功能内部出现横向控制故障,会导致车辆偏离车道而与其他车辆或障碍物发生碰撞,严重威胁驾驶员生命安全。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涉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提供一种自动驾驶横向辅助控制方法及横向辅助系统。所述横向辅助系统具有主总线和冗余总线,且包括主控制器以及与该主控制器进行总线通讯的辅助单元,且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在辅助单元与主控制器之间存在主总线通讯故障时,控制辅助单元和主控制器进入预先配置的各自所对应的功能安全模式,其中功能安全模式被配置为使得对应的辅助单元或主控制器基于冗余总线维持各自所具有的横向辅助功能、形成冗余机制和/或提醒驾驶员接管车辆。

本发明提出了能够维持车辆横向辅助功能和提醒驾驶员接管车辆的方案,从而即使驾驶员处于脱手驾驶状态下,也能维持车辆正常行驶。

此前,长城汽车被授予一项自动驾驶相关专利,名为“车辆自动驾驶时的行车道选择方法、选择系统及车辆”,能让车辆根据所处车道、车道数量和车道内障碍物选择目标车道。

长城汽车又一自动驾驶专利曝光:涉及横向辅助 司机脱手也能正常行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