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被催婚了吗?未来中国单身人口或超4亿 “单身经济”将迎来新增长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5 10:39

 

你被催婚了吗?未来中国单身人口或超4亿 “单身经济”将迎来新增长

未来中国单身人口或超4亿。根据民政部的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单身成年人口高达2.4亿,其中有7700万人独居。另据估计,到2021年,第二个数字将上升到9200万。

结婚年龄显著推迟 单身青年日益增多

我国结婚率不断下降,离婚率持续上升,结婚率大幅度下降。据民政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离婚率为3.2%,与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结婚率为7.3%,较2017年下降了0.4个百分点。

我国晚婚晚育的情况较为普遍。我国初婚年龄在25岁左右,在城市初婚年龄普遍较高,在28-30岁左右,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你被催婚了吗?未来中国单身人口或超4亿 “单身经济”将迎来新增长

分城市来看,据智联招聘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主要城市单身率超50%。其中,单身率最高的城市为海口,高达87.5%。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深圳以77.23%的单身率位列四大城市之首,北京单身率在十名开外,为66.9%。

前瞻分析认为,随着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单身人群的消费将从“基本生活必需品”向“满足内心需求的商品”进一步升级,个性化、小众化和精致化消费将会进一步增加。在我国第五次单身潮来临之际,我国单身经济将带来新的增长点,数亿单身人群将带动新兴市场的发展。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