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车之余,隐形手机代工大厂比亚迪公开柔性折叠屏专利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7 10:50

 

造车之余,隐形手机代工大厂比亚迪公开柔性折叠屏专利

2月23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柔性屏用折叠装置和移动终端”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8月16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98977A。

随着电子设备技术的日趋发展,用户对具有大尺寸且易于携带的电子设备的需求越来越高,因此,具有折叠式柔性屏的电子设备得到广泛的关注。折叠式柔性屏在与电子设备的壳体装配时,为保证能够在折叠与展开状态之间切换,柔性屏的折叠变形区域通常未与壳体固定连接。当折叠式柔性屏在折叠过程中,折叠变形区域会出现向外凸出折叠及向内凹设折叠两种可能的运动状态。

本公开涉及一种柔性屏用折叠装置和移动终端,其中柔性屏用折叠装置包括第一承载件、第二承载件以及连接在第一承载件和第二承载件之间的转动连接机构。第一承载件和第二承载件用于共同承载柔性屏,转动连接机构包括铰链机构、同步传动机构和阻尼机构,同步传动机构传动连接在铰链机构和相应的承载件之间,以使得在柔性屏用折叠装置展开和折叠的过程中,第一承载件和第二承载件能够在围绕铰链机构转动的同时,由同步传动机构驱动以相对于铰链机构同步滑动,阻尼机构用于施加使柔性屏用折叠装置能够保持于所需展开角度的阻尼。

本装置通过承载件跟随柔性屏折叠动作的同步滑动,始终使柔性屏保持于平滑的状态,避免了对柔性屏的挤压或拉扯。

造车之余,隐形手机代工大厂比亚迪公开柔性折叠屏专利

尽管提到柔性屏第一反应是其在手机上应用,如三星、华为、摩托罗拉纷纷推出折叠屏手机,但其实柔性屏应用广泛,早在2015年宝马推出全新触控系统,引入柔性屏技术,两年后,LG与奥迪合作,娱乐系统引入柔性屏等。

此外,相较浩浩荡荡的电动车事业,比亚迪还是个隐形的手机代工大厂,柔性屏作为未来手机趋势之一,掌握其专利无疑赢在未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