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名宇航员即将进行两次太空行走:每次持续约6个半小时,NASA将跟踪直播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7 10:49

 

三名宇航员即将进行两次太空行走:每次持续约6个半小时,NASA将跟踪直播

据CNN报道,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 Jr.)和野口松一(Soichi Noguchi)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两次太空行走做准备,他们将分别于2月28日和3月5日走出国际空间站。

这两次太空行走将继续对绕地球运行的空间站进行升级。鲁宾斯和格洛弗是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野口勇是日本航空航天探索机构的宇航员。

两次太空行走,每次持续约6个半小时,将在NASA网站和NASA电视频道直播。

对2月28日太空行走的报道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30分开始,宇航员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6点开始行走。对3月5日太空行走的报道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5点30分开始,宇航员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7点左右离开舱口。

这将是空间站历史上第235次和第236次太空行走。

在即将开始的第一次太空行走中,鲁宾斯和格洛弗将配对,组装和安装改装套件,为即将到来的太阳能电池板升级做准备。虽然空间站目前的太阳能电池板仍然运转良好,但它们正在退化。这种衰退是意料之中的,因为它们的使用寿命只有15年左右,而且它们是在2000年12月安装的——所以可以说,它们已经超过了保修期。

根据NASA的说法,今年晚些时候,全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取代空间站目前的六个电池板阵列,将空间站的电力从160千瓦提升到215千瓦。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将于6月由SpaceX运载火箭发射至空间站。

鲁宾斯和野口松一将在3月5日的太空行走中搭档完成一些任务,包括从早期的氨气系统中排放氨气,更换无线视频收发器组件,并在Quest气锁热盖上安装“加强器”。这将防止舱口打开时,当空气逸出时,舱口盖被吹出。

目前,三名宇航员都是经验丰富的太空行走者。自去年11月抵达空间站以来,格洛弗已经进行了两次太空行走。这将是他的第三次。

鲁宾斯曾在2016年第一次在空间站旋转时进行过两次太空行走,所以这将是她的第三次和第四次太空行走。野口勇还将为他的职业生涯增加第四次太空行走;他曾在2005年的航天飞机飞行中进行过三次太空行走,以帮助修复空间站。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全球及中国航空航天硬件在环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