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女性比男性更擅长“读心术” 更懂得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4 12:53
新研究:女性比男性更擅长“读心术” 更懂得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英国巴斯大学、加的夫大学和伦敦大学的心理学家开发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读心术问卷”,以评估人们对他人真实想法的理解程度,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善于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读心术,有时在心理学上被称为“心智化”,是一种重要的能力,它使我们能够捕捉到微妙的行为线索,这些线索可能表明我们在和别人说话的人在想他们没有说的话(例如,在讽刺或甚至在撒谎)。

研究人员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读心术,有些人天生就比其他人强。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擅长读心术,这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挑战——尤其是对自闭症患者来说,读心术可能会导致他们在建立或维持人际关系方面的社会斗争。

为了找出那些有困难的人,并为他们提供适当的支持,巴斯的团队设计了一种新的读心术测试,它利用了来自英国和美国的4000多名自闭症和非自闭症患者的数据。

他们对简单的四步问卷的结果进行了评分,从4分到16分不等(4分表示读心术能力差;16表示优秀)。他们调查问卷的平均得分在12到13分之间。在统计上证实了测试在男性和女性身上测量的是相同的东西之后,他们发现女性的读心能力比男性更好,同时也证实了自闭症群体所面临的一些广泛报道的社会挑战。

他们的方法只用四个问题来评估个人,与研究结果一起发表在《心理评估》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