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装界的百岁老人都有哪些玩法?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21-02-03 09:27

当人们提及牛仔时,总会想起电影中的那些骑着高头大马、腰间别着***、戴着一顶毡帽的西部牛仔。美国的西部电影总是在有意无意中打造了这样的氛围。六十年代的《西部往事》、九十年代的《与狼共舞》、21世纪的《八大恶人》。美国的西部有着一望无际的大漠黄沙,陡峭的山谷、纪念碑般的岩石、绵延千里的喀斯特地貌,荒芜、宽广的环境塑造出了果敢、英勇、不羁的牛仔英雄形象。

在西部电影日渐没落的今天,作为角色出现的牛仔已经少见于荧幕。但作为一种时尚的牛仔则开始多见于服装界。

牛仔面料以坚实、耐磨、好用、百搭出名。这种面料最初并没有被用在服饰上,是一种制作帐幕的布,坚实耐用。我们熟知的牛仔裤品牌Levi’s的创始人李维·斯特劳斯注意到了当时的矿工普遍缺乏一条耐得住艰苦工作环境的裤子。于是李维·斯特劳斯利用帆布,制作成耐磨坚实的裤子,这种裤子也就被旷工们称为Levi’s。

服装界的百岁老人都有哪些玩法?

(拍摄:中服网)

后来牛仔们也爱上了这种裤子,在李维斯特劳斯的一次次改进下,牛仔裤逐渐成型,变成了我们熟悉的样子。

做牛仔裤的Levi’s,从1873年至今,已经有147年历史。而牛仔,也可以说是一直在服装界存续的百岁老人了。

如今的牛仔有了更多的变化。

扎染

走出战争的阴霾,西方人从思想、经济到穿着,纷纷透露出了解放自我、反抗保守、迎接新生活的信号。反抗束缚、追求真我,扎染牛仔成为年轻人、嬉皮士们反抗保守的标志性风格元素。

扎染是一项源自中国民间的古老的染色工艺,利用绳子或皮筋,使面料染出不规则的图案,晕色丰富、变化自然。扎染牛仔可以说是东西方文化美学融合的产物。当斑驳的蓝色印在浅色牛仔裤上时,清新而时尚,富有复古典雅的气质;牛仔也可与鲜艳的色彩结合,与纯粹的蓝色相比,鲜艳的色彩更具视觉冲击力,时尚感也更强,个性感鲜明,气质也随之改变。

服装界的百岁老人都有哪些玩法?

拼接

与扎染不同,拼接源自欧洲。欧洲的普通民众将碎布拼接在一起制成棉服以抵御寒潮。这样的缝制技术随着欧洲人在世界的流动进而流传到了各个国家。然而在时装上,拼接技术***出现在20世纪30年代。巴黎的设计师似乎总是走在时尚的前沿,他们用不同的面料进行拼接设计,把拼接带入了时尚圈。

色块拼接、面料拼接,另类的拼接牛仔成为时髦精们的心头好,也在时装周上大放异彩。

服装界的百岁老人都有哪些玩法?

渐变

渐变色早已在时尚圈横行多年。丰富的印花图案融入面料,深浅渐进、淡入淡出,渐变的运用总是能将服装打造地如同调色盘般出彩。当时尚经典的牛仔面料遇上渐变,又是另一番模样。

设计师使用渐变牛仔面料,以蓝色为主色调,进行深浅变换,简单的搭配也能变得灵动起来。偏向白色的渐变基础搭配,清爽干净,偏向黑色的渐变搭配则增添了些许神秘感,硬朗沉稳且简洁。

服装界的百岁老人都有哪些玩法?

图片来源:时装周官方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