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中国团队将向太空发送不可破解的量子信息,不借助任何光纤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3 09:32

 

重大突破!中国团队将向太空发送不可破解的量子信息,不借助任何光纤

无法破解的量子信息现在可以通过空气发送,很快就会被发射到太空。

据美国《生活科学》杂志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于2018年研究出了如何在轨道卫星和地面站之间秘密共享“量子密钥”。这使得中国“墨子号”卫星与其在欧洲和亚洲的三个地面站点之间的连接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安全量子网络。

但是墨子号最初使用的量子加密工具有一些漏洞,这就要求科学家们开发一种更先进的量子加密形式,即测量设备无关量子密钥分发(MDI-QKD)。现在,同样是这些研究人员,第一次在中国的一个城市,在不使用任何光纤的情况下,无线实现了MDI-QKD传输。他们正准备把MDI-QKD送去墨子号。

安大略省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的量子通信研究员Daniel Oblak说,“中国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对量子通信界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他说,这为实际的量子加密网络打开了大门,这种网络依赖于卫星和光纤电缆的串联工作,这在目前的技术中是不可能实现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