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中国科大勇夺全球AI大型赛事冠军,5名本科生组团参赛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2 14:27

 

祝贺!中国科大勇夺全球AI大型赛事冠军,5名本科生组团参赛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网获悉,该校团队勇夺2020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简称CCF BDCI)openLooKeng赛题冠军。

中国科大参赛团队由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先进数据系统实验室李诚特任研究员指导的,该校计算机学院5名本科生组成,团队名为“中科大星辰队”。他们在大数据系统openLooKeng性能优化赛道突出重围,最终斩获冠军。

据悉,CCF BDCI大赛是在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3年创办,是全球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算法、应用和系统挑战最具影响力的大型赛事之一。

2020年,第八届CCF BDCI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25个国家、1247所高校、1873家企业的37994支队伍参赛,提交作品8万余件。

大赛共分为14个赛道,其中,openLooKeng赛道希望汇聚海内外产学研用多方智慧提高国产开源大数据虚拟化分析引擎openLooKeng的系统性能,并扩大其开源社区的国际影响力。

据报道,在近两个月的赛程中,从初赛到决赛,星辰队作品的性能评分一直位列排行榜第一,领跑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的632支队伍。在决赛中,中科大星辰队最终以领先第二名20%的绝对优势,夺得了系统赛道openLooKeng赛题冠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