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恐”福音!研究称手机APP能帮助人们变得更外向、更有责任心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4 12:52

 

“社恐”福音!研究称手机APP能帮助人们变得更外向、更有责任心

责任心、社交性等人格特征通常改变得较为缓慢,并受到社会和环境的影响。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某些个性特征是否也会受到短期和有针对性的心理影响。

来自苏黎世大学、圣加伦大学、伊利诺斯州布兰代斯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使用数字干预方法研究了这个问题。

在他们的研究中,约1500名参与者在三个月内使用了一款专门开发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然后研究人员评估他们的性格是否发生了变化以及如何发生变化。

以开放性、尽责性、社交性(外向性)、体贴性(宜人性)和情绪脆弱性(神经质性)为主要人格特征。

该应用包括知识转移、行为和资源激活、自我反思和进展反馈等要素。

所有与数字教练和同伴(聊天机器人)的交流都是虚拟的。聊天机器人每天都支持参与者,帮助他们做出想要的改变。

大多数参与者表示,他们希望减少情绪上的脆弱性,增加自己的责任心,或增加自己的外向性。

那些参与了三个月以上干预的人报告说,他们在实现改变目标方面比只参与了两个月的对照组更成功。

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也观察到那些想要增加某种个性特征表达的参与者的变化。

然而,对于那些想减少某种特征的表达的人,他们身边的人注意到他们的变化不大。

这一组主要由那些想要变得不那么容易受到情感伤害的参与者组成,这是一种不容易被外部观察到的内在过程。

“参与者和他们的朋友都报告说,在干预结束三个月后,使用这款应用程序带来的性格变化仍然存在,”UZH的心理学教授马赛厄斯·阿勒曼德(Mathias Allemand)说。

“这些令人惊讶的结果表明,我们不仅仅是个性的奴隶,我们还可以有意识地改变日常经历和行为模式。”

研究结果还表明,人格结构的发展比之前认为的要快。

“此外,伴随着数字工具的变革过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第一作者、美国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的米尔贾姆•斯蒂格(Mirjam Stieger)解释道,她在乌兹别克斯坦大学(UZH)获得博士学位。

然而,还需要更多证据来证明数字干预措施的有效性。

例如,目前尚不清楚所取得的变化是永久性的还是仅仅反映了暂时的波动。

目前的研究结果不仅有趣,而且可以应用于生活的各个领域。

例如,在健康促进和预防方面,这类应用程序可以增加个人资源,因为人们对自己处境的态度和责任心等个性特征对健康和健康老龄化有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2/210211113835.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