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新冠核酸检测或将人人可做,而你只需要一部手机+镜头

财经 前瞻网 2021-02-02 09:52

 

《自然》子刊:新冠核酸检测或将人人可做,而你只需要一部手机+镜头

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冠肺炎测试方法,该方法使用智能手机显微镜来分析唾液样本,并在大约10分钟内得出结果。

这一方案基于此前利用手机监测诺如病毒的方法。检测诺如病毒或其他病原体的传统方法通常很昂贵,需要大量实验室设备或需要科学专业知识。

亚利桑那大学此前开发的基于智能手机的诺如病毒检测由智能手机、简单的显微镜和一张微流控纸组成,微流控纸是一种蜡涂层纸,可以引导液体样本流经特定的通道。它比其他测试更小更便宜,组件成本约为45美元。

2019年在ACS Omega上发表的论文显示,该技术基础相对简单。用户将带有荧光珠的抗体引入可能被污染的水样中。如果样品中存在足够多的病原体颗粒,每种病原体颗粒上会附着几个抗体。、

在显微镜下,病原体颗粒显示为荧光珠的小团块,用户可以进行计数。这个过程——向样品中加入珠子,在样品中浸泡一张纸,然后在显微镜下用智能手机拍摄照片,并对珠子进行计数——需要大约10到15分钟。

而于今年1月29日发表在《自然》子刊《自然实验手册》(Nature Protocols)上的研究对这一方法做了改进,例如为显微镜附件和微流体纸芯片创建了一个3D打印外壳和一种称为自适应阈值的方法。

基于以上研究,研究人员计划与亚利桑那大学的测试部门合作,对他们的方法进行微调,以适应新冠肺炎检测。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有前途的技术可以为学校提供快速、准确、经济的核酸测试......并在减缓疾病传播方面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