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中的天然化合物或刺激新脑细胞产生 有助于学习和记忆功能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3 16:10

 

苹果中的天然化合物或刺激新脑细胞产生 有助于学习和记忆功能

根据发表在《干细胞报告》上的一项针对小鼠的新研究,在苹果和其他水果中发现的天然化合物可能有助于刺激新脑细胞的产生,这可能对学习和记忆有影响。

在植物中发现的化学物质,所谓的植物营养素,如红葡萄中的白藜芦醇或绿茶中的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可以对身体的不同部位有积极的影响,包括大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的Tara Louise Walker和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的Gerd Kempermann及其同事发现,苹果中高浓度的植物营养素刺激新神经元的生成,这一过程被称为神经发生。

研究表明,实验室培养的成年小鼠大脑干细胞产生了更多的神经元,当槲皮素或二羟基苯甲酸(DHBA)(苹果中常见的植物营养素)添加到培养物中时,可以保护细胞免于死亡。随后在小鼠身上进行的实验表明,在与学习和记忆有关的成年大脑的不同结构中,当小鼠被给予高剂量的槲皮素或DHBA时,干细胞增殖并产生更多的神经元。对神经发生的影响与体育锻炼后的影响相当,体育锻炼是一种已知的刺激神经发生的刺激物。

这项研究表明,水果中的天然化合物,如槲皮素、DHBA和其它可能的化合物,在高浓度下可能协同作用,促进神经发生和大脑功能。

未来的研究将需要确定这些和其它植物营养素是否能增强动物模型和人类的学习和认知功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