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医学杂志》:预防性抗凝药物或大大降低新冠住院患者死亡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5 15:59

 

《英国医学杂志》:预防性抗凝药物或大大降低新冠住院患者死亡风险

2月11日,《英国医学杂志》(BMJ)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因COVID-19入院24小时内给予预防性血液稀释药物(预防性抗凝剂)的患者,与未接受这些药物的患者相比,死亡的可能性较小。

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以确定预防性抗凝药物是否可以有效治疗COVID-19。与此同时,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提供了强有力的现实证据,支持在COVID-19住院患者中尽早使用这些药物。

据报道,一些人新冠死亡是由于大静脉和动脉出现血块。而抗凝剂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并具有抗病毒和潜在的抗炎特性,因此可能对新冠患者特别有效,但以前的研究结果没有定论。

为了进一步探讨这一问题,英国和美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始评估入院后立即给予预防性抗凝药物对新冠患者死亡和严重出血风险的影响。

他们的研究结果基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4297名患者的数据(平均年龄68岁;93%男性)于2020年3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因COVID-19入院。

其他潜在的重要因素包括年龄、种族、潜在状况、用药史、体重和吸烟状况。研究人员随后跟踪这些患者,看看谁在住院30天内死亡或经历了严重的出血事件。

共有3627例(84.4%)患者在入院24小时内接受预防性抗凝治疗,30天内死亡622例(14.5%)。接受预防性抗凝治疗的患者30天内死亡人数为14.3%,而未接受预防性抗凝治疗的患者为18.7%,相对风险降低高达34%,绝对风险降低4.4%。

在住院24小时内未入住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中,这种益处似乎更大。

接受预防性抗凝治疗与严重出血风险增加无关。

这是一项大型、精心设计的研究,使用了电子健康记录数据,并考虑了一系列潜在的影响因素。在进一步分析后,结果也没有变化,这表明它们经得起审查。

然而,研究人员承认,由于研究的观察性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只能通过随机试验来解决。

在获得进一步的试验证据之前,他们得出结论认为,这些发现“提供了强有力的现实证据,支持建议将预防性抗凝血作为COVID-19患者入院时的初始治疗的指南”。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