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研科技2020年度净利1.38亿下滑19.64% 整体毛利率下降

财经 挖贝网 2021-02-23 10:38

挖贝网2月22日,精研科技(300709)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564,154,839.9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616,103.15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9.64%。

公告显示,精研科技总资产为3,265,444,629.27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48.97%;基本每股收益为1.19元,上年同期为1.94元。

精研科技2020年度净利1.38亿下滑19.64% 整体毛利率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大力推动新项目转量产,下半年公司的产能利用率逐步恢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所在行业内的竞争情况不断加剧,虽然公司在技术实力上始终保持领先水平,并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新项目、新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但在部分传统MIM业务上,市场竞争对手的能力在逐步靠近,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订单在全年分布不均,与公司的预期存在一定的偏差,导致上半年产能过剩,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因素的逐渐消除,大量订单集中紧急交付,且新品试产、爬坡同时进行,虽然公司在前期已做好产能规划,但仍然出现了暂时性产能不足及生产效率不达预期,影响了毛利率水平。此外,受市场因素及客户产品结构调整的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也产生了一定的波动。

报告期内,公司为应对疫情影响,采取各项措施保障生产恢复,人工成本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大对新项目、新材料的研发投入,多个重点研发项目进入了密集开发阶段,研发费用同比有所增长。此外,受制于疫情所带来的对终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影响,公司研发的部分新项目在报告期内量产情况不及预期,有望于未来逐步释放。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265,444,629.27元,较期初增长48.97%;股本115,559,860.00元,较期初增长30.20%。上述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内公司公开发行完成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及实施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挖贝网资料显示,精研科技主要为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和汽车领域大批量提供高复杂度、高精度、高强度、外观精美的定制化MIM核心零部件产品,产品涵盖了诸如摄像头支架、连接器接口、装饰圈、手机转轴件、穿戴结构件、汽车零部件等多个细分门类。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