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充电器,氮化物新材料现在还可用于量子计算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0 13:07

 

除了充电器,氮化物新材料现在还可用于量子计算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氮化物基材料,创造了一种同时表现出超导性和量子霍尔效应的材料结构。

该研究发表在2月19日的《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

氮化物传统上用于制造智能手机和家庭照明等产品的发光二极管和晶体管,其在量子计算和低温电子领域的作用被忽视。

为了这项研究,康奈尔团队开始设计外延氮化物异质结构(氮化镓和氮化铌的原子薄层)并寻找各层中的磁场和温度保持各自量子霍尔和超导特性的条件。

研究人员发现,氮化铌超导体的质量足够高的话,就可以承受更高的磁场,同时必须提高氮化镓半导体的质量,使其能够在更低的磁场下表现出量子霍尔效应。

这种材料结构的潜在应用包括更高效的电子设备,该结构首次为氮化物半导体和超导体在拓扑量子计算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