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冷不想减肥?研究发现寒冷环境中运动,脂肪燃烧增加3倍多!

财经 前瞻网 2021-01-04 18:01

 

天冷不想减肥?研究发现寒冷环境中运动,脂肪燃烧增加3倍多!

每一个冷飕飕的天,不可避免地成为放弃跑步或其它运动的完美借口,但是一项新研究表明,在低温下运动反而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至少对于短时间的高强度运动来说是这样。这意味着,想减肥还得趁天冷,等到春暖花开就只能徒伤悲了。

在一项针对11名“适度健康、超重”成年志愿者脂质氧化的研究中,脂质氧化也就是针对脂肪燃烧,比起大约70华氏度(21摄氏度)的“热中性”环境,32华氏度(0摄氏度) 寒冷环境中锻炼,脂肪燃烧增加了三倍多。

参与者是通过一组标准训练高强度间歇运动(HIIE),也称为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在不同温度:以九成力进行10次一分钟骑自行车冲刺,然后是三成力的90秒缓和期,在这两个阶段结束后会有一段平复期。

加拿大劳伦提安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这是已知的第一个调查寒冷环境温度对高强度间歇性运动时的急性代谢以及第二天餐后代谢影响的研究。”

“我们观察到,与热中性环境相比,在寒冷环境中进行高强度间歇运动确实会改变急性代谢。然而,加上冷刺激对第二天餐后代谢反应不太有利。”

当我们的身体活跃起来时,它们能更好地处理营养物质和血液中的常规脂质或脂肪水平。为了检查对研究志愿者的影响,研究人员测量了皮肤温度、核心体温、心率和输送到股四头肌的氧气量。

第二天早上,在吃完高脂早餐后,研究人员采集血液样本,检查胰岛素、葡萄糖和甘油三酯水平,再次计算脂质氧化率,并观察前一天晚上的好处是否还会延续下去。

虽然在寒冷环境中运动后立即增加了358%的脂质氧化,但在第二天早餐后并没有明显的差别。事实上,就早餐后的血糖指数而言,在热中性环境中运动后的血糖反应(进食后身体血糖水平的变化)更好。

研究人员总结道:“虽然在寒冷环境中进行激烈的高强度间歇运动似乎存在急性好处,但在极度寒冷环境下进行高强度间歇运动时,餐后代谢反应就不那么有利了。”

由于志愿者人数如此之少,HIIE只进行了几次活动,现在从这项研究中得出全面结论还为时过早,但对于观察环境温度如何影响高强度运动时的脂肪燃烧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结论。

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HIIE在燃烧脂肪方面非常有效——这也是它具有吸引力的一部分——而且运动后的身体新陈代谢与环境冷热之间也有既定的联系。这项新研究结合了这两个领域的研究,以寻找进一步的相关性。

我们知道,运动对于保持健康和降低患糖尿病、肝病、心血管疾病和其它健康问题的风险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对什么有助于有效、有益的运动,什么不利于运动了解得越多越好。

目前,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应用生理学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