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公开“员工工作状态预测”专利惹争议 火速澄清“和996没任何关系”

财经 前瞻网 2021-01-17 11:41

 

百度公开“员工工作状态预测”专利惹争议 火速澄清“和996没任何关系”

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公开一项专利,涉及员工工作状态预测,公开日期为2021年1月12日,专利公开号为CN112215447A。

具体来看,该专利名为“员工工作状态的预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以及存储介质”,其中方法包括获取员工所属组织信息、职位级别信息和通信信息;基于员工的所属组织信息、职位级别信息和通信信息,提取员工与组织匹配表征向量;根据员工与组织匹配表征向量,生成员工的时序特征,其中,时序特征用以表示员工与组织匹配随时间变化的特征;根据员工的时序特征,对员工的工作状态进行预测,该方法基于大数据驱动的定量分析可以客观的提前人、组织匹配的表征及其影响,具有高效性与准确性,而且该方法可以自动对每个时间段内组织适配性进行抽取,能够实时检测组织适配性并对员工行为进行动态分析及预测。

这则专利经媒体曝光后却惹来争议,不少网友认为该专利所提到“预测员工工作状态”有监控员工之嫌,“工程师们没想到编程编了大半辈子,最后把自己编进去了”,甚至有人认为“这样公司就知道员工在哪个阶段对公司产出高,哪个阶段低,公司以后裁员更有依据了。”一时间,人心惶惶。

1月13日晚,百度火速在微博发布声明,称该专利“是一个管理上的‘人岗匹配’衡量方法,用于吸引、培养和保留人才,和996没有任何关系”。

百度公开“员工工作状态预测”专利惹争议 火速澄清“和996没任何关系”

百度表示,该专利是百度和中科院合作的纯理论研究,目前没有任何应用。百度还表示,“希望和百度同学一起追逐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人才永远是我们最爱惜的宝贝”。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