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子刊:一种奇形怪状的史前动物,导致了生物进化的爆发

财经 前瞻网 2021-01-14 17:52

 

《科学》子刊:一种奇形怪状的史前动物,导致了生物进化的爆发

(图源:每日邮报@Katrina Kenny)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形状怪诞的海兽radiodont是现在地球上丰富多彩的生物的起点。它们进化出了强大的眼睛,引发了一场史前生物进化的“军备竞赛”。

研究于去年12月3日发表在《科学-进展》上,通讯作者为新英格兰大学环境与农村科学学院科学家帕特森(John R. Paterson),文章标题为“Disparate compound eyes of Cambrian radiodonts reveal their developmental growth mode and diverse visual ecology”(寒武纪radiodonts不同的复眼结构揭示了它们的发育生长方式和不同的视觉生态)。

Radiodont出现在5亿多年前,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动物类型之一。其外形奇特,看起来像是各种动物的部分粘在一起的混合物,头上有一对用来捕猎的巨大多刺器官,还有一张长着锯齿状牙齿的圆形嘴巴,以及一双大眼睛。身体的其他部分看起来像鱿鱼,身体两侧有一系列的游动皮瓣。

研究揭示,这种动物的眼睛结构比其海洋生物更复杂,使他们在光线暗淡的海洋中占据了捕食优势。被捕食的物种为了保命,也适应和进化出了更复杂的身体结构和本领。研究作者称,正是这种“军备竞赛”导致了我们今天看到的生活的多样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