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的突破!宁波大学与浙江省农科院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聚焦3大研究方向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5 12:07

日前,宁波大学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表示,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获科技部发文批准建设。这一新进展,将成为宁波大学乃至宁波市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

据悉,省部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与宁波大学联合建设。

零的突破!宁波大学与浙江省农科院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聚焦3大研究方向

在研究方向及领域方面,实验室主要围绕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主要优势和特色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危害因子污染机理、质量安全风险评估、质量安全过程控制3个研究方向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开展高水平研究。

目前,实验室科研实验室面积3.8万平米,拥有仪器总值达1.45亿元,10万元以上仪器299台套。拥有高水平专职科研人才60余人。其中,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是首个回乡工作的甬籍院士,2017年12月28日正式入职。

据统计,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13项、省部级项目270项,累计科研经费3.3亿元。

实验室还在国家级别科研奖项、专利标准、SCI论文发表等方面获得了多项突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