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BM发布2020 Q4及全年财报:云业务下降4.5%

财经 中国软件网 2021-01-25 12:16

 

日前,IBM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IBM不仅在营收和净利润上均下滑,其看重的云业务也出现了下滑。

具体而言,2020年Q4,IBM营收为203.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17.77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12.6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36.69亿美元,同比下降66%。

全年来看,IBM2020财年全年营收为736.20亿美元,与2019财年的771.47亿美元相比下降5%,不计入已剥离业务和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4%;IBM全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55.01亿美元,与2019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94.35亿美元相比下降42%。

具体到第四季度各个部门表现:云及认知软件部门营收为 68亿美元,下降 4.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6.6%),毛利润率为79.8%,高于上年同期的79.5%;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营收为42亿美元,下降 2.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5.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2%;毛利润率为30.1%,高于上年同期的27.6%;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营收为 66亿美元,下降 5.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7.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7.8%;毛利润率为35.9%,高于上年同期的35.2%。

系统部营收为 25亿美元,下降 17.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9.4%)。云营收下降 1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9%);

全球融资部营收为 2.86亿美元,下降 4.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6.0%),与上年同期的3.01亿美元相比下降4.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0%;毛利率为33.8%,低于上年同期的35.6%;

其他收入收入为6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4000万美元。

中国软件网看到,近两年IBM正大力向云服务转型,尤其在收购红帽后重点发展混合云。但就目前来看,仍然业绩下滑的云业务,并没有达到IBM的预期。

作者:陈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