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新技术可能会彻底改变超分辨率成像系统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3 10:34

 

《自然》子刊:新技术可能会彻底改变超分辨率成像系统

一项1月21日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研究成果显示,英国一支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开创性的新技术,可以彻底改变超分辨率成像系统的准确性、精度和清晰度。

这种新方法建立在现有超分辨率成像技术DNA-PAINT(纳米级地形成像的点积累)的成功基础上,在这种技术中,细胞中的分子用附着在单个DNA链上的标记分子进行标记。

然后,匹配的DNA链也会被一种荧光化合物标记,并引入溶液中。当它们与标记分子结合时,就会产生一种“闪烁效应”,使成像成为可能。

然而,DNA-PAINT目前的形式存在一些缺陷,限制了该技术在生物细胞和组织成像时的适用性和性能。

为此,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技术,称为重复DNA-Paint,它能够抑制背景噪声和非特定信号,同时减少采样过程所花费的时间。

最重要的是,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没有任何已知的缺陷,可用于常规应用,巩固了DNA-PAINT作为最强大和通用的分子分辨率成像方法的作用。

研究人员称,“现在可以用光学显微镜观察分子细节,能够直接看到分子如何协调复杂的生物功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