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边框变薄太难?苹果新专利申请涉及外围显示区域 充分利用边角地带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3 10:34

 

边框变薄太难?苹果新专利申请涉及外围显示区域 充分利用边角地带

在消费者期待MacBook和iPad拥有更薄的边框之际,至少有一个苹果研发团队持相反立场。1月21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份来自苹果的专利申请,名为“具有外围显示区域的电子设备”。未来的Mac和iDevice显示器可能包括外围显示区域,可以显示发光的图标、标识、字母数字文本、闪烁的通知等。

苹果指出,有效地使用显示器向用户呈现特定的视觉信息可能很难。苹果给出的解决方案包括有一个外围显示屏,它有一个像素阵列,形成一个显示图像的活动区域。

透明显示覆盖层可以重叠像素阵列以保护像素不受损害。激光标记技术或其它处理技术可用于在显示覆盖层内创建光散射结构。

与诸如图标或其它视觉元素等视觉元素相关联的激光标记光散射结构,可以嵌入在所述显示覆盖层内表面和外表面之间的内部部分。

例如,沿所述显示覆盖层的边框区域形成模糊区,边框区域沿着活动区域的外边缘运行。在运行期间,像素在活动区域的显示屏上显示图像。当希望使用该边界区域产生视觉输出时,发光器件可以照亮该边界区域中的光散射结构。发光器件可以独立于显示图像的活动区域中的像素运行。

边界区域的光散射结构可以通过图案形成文本(例如字母数字字符,例如数字和/或字母)、符号、图形(例如图标)、抽象元素或任何其他合适的视觉元素。

通过将光散射结构放置在边界区域,与光散射结构相关的视觉元素不会重叠活动区域中的像素。这允许视觉元素在活动区域中作为图像同时显示或单独显示(例如,当图像不存在,因为活动区域中的像素都是关闭的)。

尽管苹果的专利数据只展示了一个完整设备——Apple Watch,但事实是,该专利声称它可以适用于未来的iPhone、iPad、iMac和Mac。这项发明的好处应该更好地体现在其他设备上,而不是苹果手表上。

边框变薄太难?苹果新专利申请涉及外围显示区域 充分利用边角地带

苹果专利图FIGS. 6, 7和8是根据实施例描述电子器件部分的平面图

上面的图1展示了苹果手表的俯视图。

从技术上讲,外围显示一种应用可以考虑重新创造长期存在的应用程序坞。

苹果这一专利申请号为20210018799。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