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耳》:新技术推动对锂电池分子结构的认识,助力更高性能电池研发

财经 前瞻网 2021-01-19 10:29

 

《焦耳》:新技术推动对锂电池分子结构的认识,助力更高性能电池研发

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新的方法,了解了此前锂电池中最难以被窥见的部分,为电池性能的重大改善打开了大门。

这一研究已发表在《焦耳》(Joule)上。

在伯克利实验室的分子铸造场(Molecular Foundry),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独特的“电极上色谱”技术,结合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MALDI)诊断能力,分离并演示了在电池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型有机分子的结构。

电极上色谱法可以分离电极表面的有机分子。MALDI通常用于表征生物分子,如蛋白质和多肽。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的电解质系统在环境温度和现有的电池化学物质下都能很好地工作。”“然而,在高能量密度或高压电池中,或在极冷环境和超级快充等情况下无法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因此,设计更好的电解质系统将使下一代电池成为可能。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揭示了锂离子电池内部化学成分的一个新维度,并为电池电解质系统的合理工程开辟了一个新方向。”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论文链接:

https://www.cell.com/joule/fulltext/S2542-4351(20)30611-5?_returnURL=https%3A%2F%2Flinkinghub.elsevier.com%2Fretrieve%2Fpii%2FS2542435120306115%3Fshowall%3Dtru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