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塑料吸管喝奶茶又怕破坏环境?这种新回收方法或可解决这一难题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2:18

 

用塑料吸管喝奶茶又怕破坏环境?这种新回收方法或可解决这一难题

塑料制品造成的污染已经成为了人类面临的一大难题之一,塑料回收也只能重复利用一小部分塑料废品。而且,将这些废物转化为高价值的化学物质需要大量的能量。

现在,美国化学学会旗下期刊JACS Au报告了一项新方法,将钌碳催化剂和温和、低能量的反应条件结合起来,可使塑料瓶和其他包装中的塑料转化为燃料和化学原料。

全球用于玩具、无菌医疗包装以及食品和饮料容器的坚固、一次性塑料的产量正在增加。聚烯烃聚合物,如聚乙烯和聚丙烯,是这些产品中最常用的塑料,该聚合物的分子结构使材料非常耐用。

然而,降解聚烯烃中的碳-碳键很困难,需要在800到1400华氏度的高温或强化学物质下进行能源密集型程序来分解和回收聚烯烃。之前的研究表明,贵金属,如锆、铂和钌,可以催化裂解短、简单的碳氢链和复杂的植物基木质素分子,在中等的反应温度下所需的能量比其他技术要少。

据此,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方法。实验中,钌碳纳米颗粒在392华氏度的温度下将超过90%的碳氢化合物转化为较短的化合物。然后,研究小组在更复杂的聚烯烃上测试了这种新方法。

尽管没有像目前的方法那样对样品进行预处理,但使用这种新方法,它们完全被分解成气态和液态产品。与目前的降解方法不同,该反应可以进行调整,从而产生天然气或天然气和液态烷烃的混合物。

研究人员称,该实施方法可以帮助减少垃圾填垃圾的数量,将塑料回收为理想的、高价值的烷烃。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