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湾三大运营商的2021年5G建网与应用思考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15 14:44

C114讯 12月14日消息(南山)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台湾三大运营商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对2021年的5G建网和应用进行了展望。

根据已公开的说法,中华电信、远传电信2021年5G资本开支将同比增长,只有大哥大由于2020年两度加码5G资本开支,2021年有所下降。

中华电信2021年将使用28GHz毫米波频段,用于企业专网服务,中华电信研究院已成立5G开放实验室,提供毫米波基站、以及用户终端设备之互通性开发测试(IoDT),联发科、中磊、宏达电、亚旭、英华达、启碁等数家台湾地区厂商开发的5G毫米波芯片或设备,已在开放实验室进行测试。

台湾大与SK电讯签订“5G顾问服务专案”协议,合作方向包括SK将协助台湾大解决5G网络室内涵盖、MEC服务及创新商务应用,除了改善5G信号室内穿透力不足的问题,SK电讯已在众多MEC与企业专网的实务应用案例,运用在防疫或远距教育等公共服务、无人银行、智慧工厂等场景,台湾大未来将把SK多样的5G服务导入台湾市场。

远传电信在2021年除了沿续今年NSA非独立组网模式建设5G网络、在既有4G核心网络上面搭建5G基站外,2021将首度导入SA(独立组网)、投入5G核心网路建设,并率先用在5G专网,明年也会加入2100/700MHz频段的网络建设。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