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户猛增!工信部:已实现所有地市5G覆盖,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

财经 前瞻网 2020-12-27 11:00

随着我国5G商用的快速推进,我国5G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扩大,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广。

昨日上午,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我国网络建设稳步推进,今年新增了58万个5G基站,推动共建共享33万个。“所有地市都实现了5G覆盖。”

用户猛增!工信部:已实现所有地市5G覆盖,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

另据闻库透露,我国5G用户数量增长非常快,5G的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2亿。前11个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44亿部,上市手机新机型累计199款。

此前,华为等不少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12月22日上午,河南省第一条5G消息发出,融合了视频、音频、图片、文字、H5等多种表现形式的富媒体内容。

5G网络相较于4G网络需要更多的基站数量且单个基站数量的建设成本更高,因此5G网络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2019年下半年,三大运营商5G网络建设资金投入411.7亿元,2020年在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下,三大运营商5G网络建设资金投入规模大幅增加,预计2020年三大运营商5G网络建设投入将达到1800亿。

未来4-5年,随着我国5G网络建设的持续推进,三大运营商将持续高投入以实现全国覆盖,预计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额累计将超过1.2万亿元。

用户猛增!工信部:已实现所有地市5G覆盖,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