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厉害了!新疆油田又诞生一个200万吨级采油厂 稳产增产多管齐下

财经 前瞻网 2020-12-14 10:38

 

厉害了!新疆油田又诞生一个200万吨级采油厂 稳产增产多管齐下

新疆是我国的主要产油大省。近日,新疆又诞生了一座200万吨级采油厂。

位于新疆北部的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百口泉采油厂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厂今年产油气当量已突破200万吨,首次跻身新疆油田200万吨采油厂行列。

此外,今年以来,地处准噶尔盆地的10亿吨级大油田——新疆玛湖油田开发全面推进。百口泉采油厂不仅在百口泉老区精准高效开展不同类型油藏挖掘,同时也在玛湖试验了“水平井+体积压裂”开发方式并获得突破。

我国原油进口增速加快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我国石油已探明储量较低,截至2019年底,我国储量为36亿吨,占全球储量1.5%,储采比18.7年。我国石油严重依赖进口。据海关总署,2015-2019年中国原油进口量持续增长。2019年,中国原油进口量达到50572万吨,同比增长了9.5%,石油进口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2020年1-8月中国原油进口量加速增长,中国原油进口量达36752万吨,同比增长12.1%。

厉害了!新疆油田又诞生一个200万吨级采油厂 稳产增产多管齐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