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现:一种埃博拉病毒能在猪体内有效传播,具有感染人类潜力

财经 前瞻网 2020-12-28 14:58

研究结果显示,在猪体内有效传播的莱斯顿埃博拉病毒(RESTV),很有可能传播给人类。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科学家们称,莱斯顿埃博拉病毒(RESTV)应该被认为是一种家畜病原体,它有可能影响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哺乳动物。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这种病毒可能具有大流行的潜力。

新发现:一种埃博拉病毒能在猪体内有效传播,具有感染人类潜力

这一警告来自12月22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们在该研究中发现,实验仔猪感染RESTV后,会患上严重的呼吸道疾病,并从上呼吸道排出病毒。RESTV可以感染人类,但目前还不知道它是否会导致疾病。

而现在,科学家们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因为根据最新的研究,猪可能成为“埃博拉病毒的临时或放大宿主”。

他们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猪体内RESTV的出现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因为有可能通过与猪或食物链的直接接触传染给人类。”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科学家们,在蒙大拿州汉密尔顿的落基山实验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进行了这项研究。

1989年,科学家在研究从菲律宾运往弗吉尼亚州莱斯顿的猴子时,首次发现了RESTV病毒。

2008年,菲律宾暴发了一场猪流感,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次疫情导致猪传染给人的RESTV首次联合传播,促使世界卫生组织于2009年2月发布了全球警报。在中国的猪身上,也发现了RESTV序列,科学家建议官员们在菲律宾和东南亚地区监测猪的疾病。

NIAID的科学家们进行这项研究,是为了回答两个关键问题:它们是否会导致幼猪患病——就像2008年猪流感中分离出的RESTV自然感染一样——如果是的话,这些猪会通过呼吸道传播病毒吗?

他们最新的研究工作证实,事实上这些猪患上了严重的肺炎,病毒从上呼吸道脱落。

他们还确定了小猪感染时的年龄——他们使用的是3-7周大的动物——并不会改变疾病的病程。他们的研究涉及约克郡的杂交猪,这些猪经常被用于商业猪生产系统。不过在美国,至今还没有在商品猪中发现RESTV病毒。

如果商品猪也难免这样的病毒入侵,那么待到暴发的时候——可能会给全球许多依赖猪肉行业的国家造成经济浩劫,同时也会对人类造成潜在威胁。

研究人员们表示,将继续研究与其他猪病毒的联合感染,是否会影响RESTV在猪体内引起严重疾病的能力,以及猪在宿主埃博拉病毒方面是否具有广泛作用。

埃博拉病毒因其传染性和病死率引起了全球关注,而作为其中的一种,莱斯顿型埃博拉病毒(RESTV)自然也被越来越多研究被进一步揭示。目前,莱斯顿型埃博拉病毒(RESTV)是目前唯一对人不致病的丝状病毒,对其他哺乳动物多为无症状感染,其致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系统发育分析揭示RESTV)基因组进化速率和氨基酸替代速率最快,未来存在人致病突变的可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