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研考报考人数377万!考研因疫情受阻怎么办?官方回应来了!

财经 前瞻网 2020-12-28 14:58

 

2021研考报考人数377万!考研因疫情受阻怎么办?官方回应来了!

2021研考报考人数377万。根据教育部官宣,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377万。

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屡创新高,2020年首次突破300万,达341万人,2021年全国报考人数较去年增长36万人。

考研因疫情受阻怎么办?官方最新回应来了。近日,黑龙江东宁市以及辽宁大连金州区等地的部分区域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鸡西市对考生提问作出回应:12月18日,鸡西市鸡冠区决定对到鸡西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东宁和绥芬河考生,实施点对点对接、一对一服务的个性化防控措施,风险地区考生需提供准考证、身份证、居住证明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针对金州考生能否跨省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问题,大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考生可提出申请,相关部门集中研判之后,考生可以离开金州区。

大连市招考委12月22日发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大连金普新区因防疫设置封闭区域内考生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须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考前7天内(12月20日及以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具体时效要求以考生所在地区公布信息为准)及“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经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也发布考研提示:处于居家隔离的考生,凭考前7日内的有效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向所在社区提出外出申请,并将个人有关信息提前报报考点,同时做好个人赴考安全防护。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