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吹风怎么选 电吹风怎么保养

财经 pchouse 2020-12-23 19:40

在洗完头发时,使用电吹风能够快速吹干头发,避免头发不干带来的不适,因此电吹风是家里比较重要的电器之一。那么你知道电吹风怎么选吗?电吹风怎么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电吹风怎么选

1、看功率。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电吹风功率一般为300瓦至1600瓦,家庭使用的电吹风最好选择600瓦至1200瓦左右的,既够用又不会灼焦发质,能耗较低,安全性较好。

2、看噪音的大小。一般情况下,质量比较好的电吹风在使用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噪音较小,因此在购买电吹风的时候,要通过试用检查电吹风噪音的大小。如果购买了一款使用起来噪音很大的电吹风,不仅会影响到自己,还会给其他人带来困扰。

3、看细节。在购买电吹风的时候,可以检查电吹风在细节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看电吹风有没有出现瑕疵等。

二、电吹风怎么保养

1、防潮、防尘。电吹风放置位置注意防潮、防重压、防尘。长期不用要每月通电1到2次,每次5分钟。这样可以驱走潮湿,不至于损坏电机。

2、定期清除灰尘。平时应经常清除粘在电吹风上的灰尘,用湿布擦拭外壳,防止堵塞风道、损坏元器件。擦拭后必须放在阴凉处晾干才能使用。

3、定期检查电吹风手柄与电源线的连接处。定期看一看电吹风手柄与电源线的连接处,因为此处经常扭动,极易造成胶皮断裂乃至线路扭断,导致电吹风电路不通而不转。

4、避免水洗电吹风。不要直接用水洗电吹风,因为一旦电吹风有水渗入,内部零部件生锈,电吹风就会受到影响。

在选购电吹风时,要掌握选购技巧,这样更有利于选购到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在使用电吹风时,要注意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