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牧业发布“5年领跑计划”:实现牛、奶双翻番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12-21 15:59

中国网财经12月21日讯(记者 陈琼)国内最大的原奶生产商现代牧业日前发布“五年领跑计划”,现代牧业将在未来五年的时间完成“五年领跑计划”,2025年存栏数翻至50万头以上,年产鲜奶增长至360万吨,实现牛、奶双翻番。

“2005年到2020年的十五年里,现代牧业从诞生地安徽马鞍山到山东商河,我们在全国7省区布局了26个万头牧场。下一个5年,现代牧业计划实现牛、奶双翻番。存栏数将翻至50万头以上,年产鲜奶将突破性的倍速增长至360万吨。”现代牧业副总裁孙玉刚在发布五年计划中表示。

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指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在“做强做优奶业”新的发展要求下,现代牧业将继续把握周期,提升内增效益,再创产量高峰,打造中国原奶第一品牌,为员工、股东、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蒙牛集团总裁、现代牧业董事会主席卢敏放指出,自2005年成立起,现代牧业就成为蒙牛高品质原奶的主要供应者,支撑蒙牛产品的关键营养指标不断升级。蒙牛率行业之先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优质奶源的前瞻性布局,而现代牧业就是整个布局的重中之重。现代牧业与蒙牛强强联合、协同共赢,证明了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的前瞻性、科学性与必然性。

奶牛养殖业正步入景气周期,我国原奶当前需求大于供给的状态仍将持续两至三年时间。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表示,以我国今年11月的原奶价格4.15元/公斤来看,奶价正处于历史高位。数据显示,集团化模式已经成为我国奶牛养殖的主要发展方向。2017年至2019年,全国前40位养殖集团奶牛存栏量增长8.3%,牛奶产量则增长27.3%。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