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续航焦虑的电动车?岚图FREE全球首发亮相

财经 pcauto 2020-12-20 17:1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12月18日,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于中大型5座SUV,轴距达到了2955mm,将提供纯电版与增程版两种动力结构。此外,新车目前已经进入预生产阶段,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未来售价将不超过40万元。

岚图FREE的外观延续了概念车iFree的设计理念,车头采用了直瀑式中网设计,展示出更强的气场,大灯组在镀铬装饰下与中网融为一体,整体感更强。新车车头两边还采用了内凹设计,搭配锐利的线条,看起来更具力量感。为了提高车头的辨识度,新车还加入了一条贯穿车头的LED灯带,配合可发光的车标Logo,让新车更显前卫。

得益于较长的车身尺寸,从侧面看岚图FREE拥有一个修长的车头,这样的车身比例也让新车变得更加优雅大气。此外,新车在D柱位置采用了一个折角的处理,侧面看新车像极了一架“陆地游艇”。不过个人觉得侧面最具吸引力的地方还是那个旋风样式的大轮圈,看起来动感十足。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mm,轴距2955mm。

此外,和很多新能源汽车一样,岚图FREE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不仅带来更强的科技感,还能降低风阻系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

而尾部方面,岚图FREE配备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也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为了增强车尾的运动感,设计师还在尾部上方加入了一个扰流尾翼。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源自游艇的设计灵感,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横跨整个中控台,科技感十足,并支持在高能模式开启下,三联屏自动下降,让车主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驾驶之上;同时在车顶还配有与波音787类似的智能可调全景天窗,并取消了传统的遮阳帘,改为了10级可调明暗度玻璃。

同时,全液晶仪表盘不仅显示效果出色,还支持AR实景导航等科技功能。

肩负东风之名,岚图进军新能源市场时就自研全新智能电动架构ESSA,岚图FREE将提供纯电与增程电动两种动力结构,其中岚图FREE纯电动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00kW / 峰值扭矩1000N·m的驱动电机,配合四驱系统,可实现4.8s的0-100km/h加速,而最高时速为200km+/h;与之匹配的电池可实现500km的纯电续航(NEDC标准)。

而岚图FREE增程电动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额定功率60kW的发电机,可实现4.6s的0-100km/h加速,官方表示增程电动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60km(NEDC标准)。

至于底盘部分,岚图FREE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前后悬架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同时还拥有空气悬架加持,光从账面来看,岚图FREE的底盘结构可以说是含金量十足。

编辑点评:

据了解,岚图FREE的预计售价约40万左右,从车身定位以及疑似售价来看,它的主要竞品瞄准的是蔚来ES8、理想ONE这些造车新势力车型,相比这些竞争对手,岚图FREE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拥有增程电动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不过岚图FREE的整体实力如何,还是要开过才知道,等以后试驾过我们再来讨论。(文:太平洋汽车网 何展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