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张同须:“四措并举”攻关核心技术,破解发展难题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18 10:22

C114讯 12月18日消息(九九)在昨日举行的“2020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五届通信技术年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指出,当前5G创新进入深水区,6G研究进入“无人区”,我国进一步引领全球信息通信产业发展面临挑战,需强化基础研究、加强科技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中国移动张同须:“四措并举”攻关核心技术,破解发展难题

 

张同须介绍,中国移动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建设“一体四环”创新体系,启动联创+计划,“深化领域布局、强化产业协同、优化研发机制和完善人才建设”四措并举,协同产学研合作伙伴攻关核心技术,引领发展。

首先是深化领域布局,攻克核心技术,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在5G方面,推动R17标准深入垂直行业,与OICT纵深融合,包括专网服务,工业互联网以及新型交互业务等;在6G方面,目标是引领未来的网络发展,夯实发展基础,着力在新型移动通信、新型能源、芯片、模组、元器件等方面进行探索,构建信息服务新能力。

第二是强化产研协同,构建创新合作载体。张同须表示:“中国移动做研发,既要自己做,也要开放做,还要合作做。”除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还将布局更多新型研发机构;与清华大学成立联合研究院,与北京邮电大学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组建高效创新联合体;此外,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如签订鹏城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产研协同,推动创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科研“新高地”。

第三是优化研发机制,释放创新活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原始创新。中国移动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目标是“三个三”,第一个“三”是未来五年,研发投入达到300亿元,其中应用基础研发投入超过15亿元;第二个“三”是研发投入强度超过3%;第三个“三”是中国移动综合实力在全球运营商中排进前三。

第四是完善人才建设,打造科技人才“强磁场”。人才是创新第一资源,是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没有人,什么也干不了。怎样把人才留在国企,留在运营商,还有很多需要做的工作。”张同须说。中国移动将通过联合培养、引进聚集、激励保障等方式,不断激发人才活力。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