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子孙兴旺”!科学家又发现20种全新物种

财经 前瞻网 2020-12-16 17:47

 

地球“子孙兴旺”!科学家又发现20种全新物种

 

最近,科学家在玻利维亚安第斯山脉山麓发现20种全新物种,还发现了大量数年、数十年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超过一个世纪都没有见过的动植物。

此次考察的具体地点是宗戈谷(Zongo Valley),共历时14天,研究人员共记录了1200多种物种,其中770种以前从未在这一地区出现过。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快速评估项目(RAP)生物学家特朗德·拉森(Trond Larsen)表示:“这个地区已经成为两栖动物、爬行动物、蝴蝶和植物的避难所,这些动植物在地球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发现。”

有意思的是,这一地区距离人类聚集地很近,距离玻利维亚两个首都之一的拉巴斯仅有约50公里。不过这一地区确实未经开发,所以一般很难进入。

与人类社会的接近往往会给自然生态系统带来负面压力,宗戈谷也不例外,其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开垦农业用地,这侵占了自然栖息地,并可能使生活在山谷中的物种面临风险。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团队与当地合作,并与当地人合作,对该山谷进行多样性的全面生物评估。

研究人员发现了可能是安第斯山脉最小的两栖动物,一种小型青蛙,只有10毫米长,由于其伪装的棕色和隐藏在厚厚的苔藓和土壤层中的习性,其很难被发现。

研究人员还发现了新的有毒蝮蛇,叫做高山蝮蛇(Bothrops monsignifer)和细长的玻利维亚旗蛇(Eutrachelophissp),后者因其醒目的红色,黄色和绿色而得名。

此外,该团队还发现了四种新的蝴蝶物种、四种新的兰花物种和一种从未被记录的竹子,但这种竹子早已被当地土著用作乐器。

研究人员表示,最令人兴奋的发现之一是重新发现了‘恶魔眼’蛙('devil-eyed' frog)。这一物种上一次发现还是在20年前,在其栖息地因修建水坝被破坏后再也未被发现,因此被认为已经灭绝。

同样,团队还发现了一种近一个世纪未见的眼蝶(satyr butterfly)。

除了动物之外,研究小组在评估过程中发现了近750种植物,其中至少13种是未知的,还有两种科学家已经100多年没有见过的植物。

其中一些动物可能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该地区的许多野生动物都必须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为了寻找较凉的环境,许多物种正朝着更高的方向前进。

拉森解释说:“除非保持森林环境完好无损,否则动植物无法向更适合的栖息环境迁徙,也无法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因此,“面对气候变化,保护像宗戈这样的地方就至关重要。”

该地区不仅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也是附近居民生活的关键所在。当地人依靠森林获取建材,该地区也为拉巴斯及其以外地区提供水力发电和水。

国际自然保护组织表示,这些发现为该地区的保护提供了依据,并将有助于为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提供依据。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